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何岸泉自导自演被万维网友识破

最近万维网又闹事,不知道什么原因,万维“习总”把右派分子嘎拉哈给双规了,据说老嘎质疑什么万维“习总”什么事情上什么动机,惹得万维“习总”不高兴了,一下子打下三只老虎,老嘎是其中一只大老虎,并且万维“习总”给万维网定“规矩”,来了一个《网八条》,把老嘎给气着了,老嘎不服,写下申诉书。这下两人结下梁子。
可是无巧不成书,在这个时候呢,万维网来了几位新脸孔,等到老嘎申诉完毕,有一位叫“何岸泉日记”的家伙,自称是“何岸泉”本人,晒了晒“何岸泉”的料,当然是真假难辨。而那位登记成“何岸泉”的网友呢,则发表声明说“何岸泉日记”并非“何岸泉”本人,并且以这个理由要求万维网管封杀“何岸泉日记”。万维网管真的就按照“何岸泉”的要求,把“何岸泉日记”给封杀掉了。其实,老实说,“何岸泉”给的这个封杀理由是不能成立的,按照“习总日记”并非习近平本人的逻辑,“何岸泉日记”当然也不一定是“何岸泉”本人。呵呵。阿妞说习近平是政治人物,公众人物,所以可以随便被冒充,而何某人则不可以。这一点我不太认同。在我看来,政治人物公众人物,确实可以随便批评批判,评头论足,甚至谩骂,都可以,但冒充,则有点儿过分,这与何某人没什么差别。网络社会人的平等性还是有的。
当然,我对“何岸泉”的遭遇是同情的。好事连仨,接下来,又有一位自称是“何岸泉”妻子的,又上万维网报料,当然,结果也是差不多,同样是“何岸泉”发表声明,万维网管听话封杀。我看到很多网友留言,声援“何岸泉”,并且分析说是他写的“习总日记”得罪了中国当局,甚至习近平本人,所以“何岸泉”遭到中共和习近平的追杀。这中间有多少逻辑,我还真不知道。于是,似乎“习总日记”身价一夜之间起来了不少,价值连城。呵呵。
而在这个时候,我的朋友嘎拉哈却跳出来,说“这不是我老嘎搞的”,真是此地无银嘛。这个老嘎,呵呵。
不过呢,老实说,老嘎,我看不象是你搞的,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也不可能搞他,你没有这个“动机”嘛(呵呵)。
其实也不象是一些网友说的,是什么因为他写“习总日记”得罪了习总,是习总搞他。习总吃饱了撑的不会上万维来搞他的,他有的是人搞,忙着搞不完呢,呵呵。
我分析,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象某些网友说的,是共匪的五毛或者自干五干的。“何岸泉”本人也自称“自干五”。如果是五毛或者自干五干的,那确实需要谴责,我旗帜鲜明地支持“何岸泉”,也支持万维网。
但是,各位网友,是不是还有一种可能,是“何岸泉”先生裸奔啊?
我看,完全是有可能的。“何岸泉”其实他自己公开承认的ID有至少三个,“网络游戏”,“习总日记”,“何岸泉”。而这三个ID之间经常互捧。其实就是自摸。Anyway,他是喜欢自摸的。一般正经写博的人,只有一个ID,他有至少三个。就好象是做买卖,他总是化妆成几个不同的人在自己开的店前假装排队,以吸引客人也来排队,增加客流量。
所以,我分析,“何岸泉”是喜欢自摸的。当然,喜欢自摸的人,哪一天裸奔,就没什么可奇怪的了。
那位老嘎是个喜欢问动机的人,虽然“何岸泉”的“网八条”不让问动机,我为了满足老嘎的好奇心,还是说说“何岸泉”裸奔的动机。“何岸泉”经常向万维网抱怨说人家不重视他的“习总日记”,没有经常把“习总日记”放在万维导读上。他曾经不止一次为此耿耿于怀,甚至向万维网管威胁说要离开。他喜欢自摸,也是为了提升他的“习总日记”的收视率。那么裸奔呢,当然更能提高收视率。所以动机是一样的。呵呵,事实上,事件发生之后,他“何岸泉”已经发誓要坚持把“习总日记”写下去,自觉不自觉把人们往他的“习总日记”上引。也有好多网友对此非常同情,觉得就是他“习总日记”惹的祸,所以大家都说“习总日记”写得好,呵呵。
再说,当这种事情发生之后,何先生的反应是什么呢?他除了要求网管删除处理之外,还昭告天下。而网管删除了诽谤他的原文,但是呢,他的昭告文依旧在网上,读者随便可以浏览。这说明了其实这种所谓的伤害,他并没完全在乎。在我看来,一般人在发生这种事情,首先是暗中与有关人士联络,可能也包括网管,把伤害降到最低。而不大可能自己昭告天下的。如果觉得严重的话,甚至应该报警,或者请律师处理。在我看来,何先生的处理有点出乎意料。
另外,大家不知道还记得不记得,他曾经写过一篇文字,说自己会不会是第二个江南吗?那时还没有发生现在这种事情,可见这位何某人那时候就有今天的先见之明了呢,呵呵。如果这次真的是他自导自演的话,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在他写那篇第二江南的文字的时候,可能已经有被迫害的幻觉了,现在只是自导自演实现这种幻觉吧了,这才需要昭告天下,以满足他自己扭曲的心理需要。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分析和推测,未必准确。我不会像一般人那样,不经思考,就认可其中一种可能。对于这样的事情的发生,在我看来是非常遗憾的。本文绝不会是对何某人的落井下石,也不会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轻易相信他的说辞。只是指出可疑之处以及可能的情况,希望各位冷静思考,抛开感情,理性分析。对于网络垃圾,网络不文明现象,尤其对于那些搞人肉的,我们都应该旗帜鲜明的给予谴责。我这篇文字只是给老嘎分析分析,不能排除“何岸泉”裸奔的可能性。
当事人不是正面面对问题,而是有意把此文的理性分析往所谓的个人恩怨上引,并且再次昭告天下,企图模糊焦点,这实在是乌贼之举,对问题本身没有任何好处。
据当事人自己说,这次所谓的攻击,从多个网站同时下手,哪些网站?为什么不要求这些网站协同处理?甚至报警处理?我说万维网管本身也不一定清楚,正是因为所谓的攻击并只有自万维网。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haikuotiankong/user_blog_diary.php?did=206580#sthash.JgisjP5d.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