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何岸泉:中国的光荣与梦想(2014-04-07)

何岸泉:中国的光荣与梦想(2014-04-07



人是要进步的,常言道“知耻近乎勇”,人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勇于担当就能进步。我认识到我以前的愚蠢,天良丧尽到写《习总日记》,这虽然给我带来金钱和名誉,但我现在觉着更多的是耻辱和羞愧。近来读书,纵观国际国内历史经验,逐渐认识到中国制度的优势、历史的关荣和远大的梦想。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旅居海外多年,拿中美对比是我的习惯,我们逐渐认识到不能光靠美国平稳的两百年的发展就认为美国有制度优势。毕竟,中国的封建主义持续几千年年,不能说明封建主义人民生活富足安康。更何况,美国的制度之所以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和美国的“人治”有很大关系,虽然在中国“人治”总是被认为是专制的代名词。
中国的光荣源于几千年来,中国人用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创造出光彩夺目的文明和历史。深刻影响着无数的国家和人民,至今日韩两国还把中国的很多传统文化奉为圭臬。也许学校里学的历史可能会是片面的,但人民会记住自己真实的历史,如果把中美进行对比,不难发现,中国有更好的历史发展过程,有比美国的几百年历史持续更长时间的繁荣和稳定。
中国的梦想是植根于中国人每个人的心里,这不仅仅是指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中国梦”。由于历史的光荣,处于如今社会的人们才想奋起直追,实现中国梦。这些梦想植根于人民底层,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也迫使着当权者继续前行。决策者们们每做的一个决策、每执行的一个方案都与底层人民息息相关,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人民力量办大事的公共治理模式,是中国特色民主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既定状态下的灵活运用,是中国梦想的集中体现。美国发生的卡特里娜飓风, 反证了自由主义“消极国家”的缺陷;二战后日本的迅速崛起也证明日本人团结奉献的伟大力量,这也正是国家梦想的生根发芽。

我何岸泉以前读的书少,即使读几本好书也没有读通过,没有认识到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发展的潜力。如今随着知识面的拓宽,逐渐认识到中国也有自己的光荣与梦想,我何岸泉惭愧啊。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从今之后,再不写有失偏颇的文章,再不做枉为国人的事情,以此明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